全部

这些身体症状可能会让你致命!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04-16 10:15:04

你以为动脉硬化只会发生在心、脑血管吗?

你以为下肢感觉发凉、怕冷仅仅是因为上了年纪或者没做好保暖吗?

你以为走路的时候小腿酸胀、疼痛,常常需要休息一段时间才能继续行走单纯是因为疲劳吗?

别天真了,千万不要不当回事儿,你可能已经患上了外周动脉疾病(PAD)。

它究竟对我们有啥危害?

山东省中医院周围血管科主任 刘明说,外周动脉疾病若不能及早明确诊断,得不到规范的治疗,可能会导致肢体的缺血、疼痛、坏死,甚至有截肢、危及生命的可能。另外发现,外周动脉疾病也是能预测人的生命预后的独立指标,也就说,有没有外周动脉疾病或疾病的严重程度直接与人的寿命长短密切相关。

外周动脉疾病患者如何早期发现病变?

大家平时要注意观察双下肢有没有发凉、怕冷的感觉,有没有出现皮肤干燥、汗毛脱落的情况。有没有行走三五百米之后,就感觉小腿肚酸胀沉重,无法继续行走,停步休息几分钟后症状便可缓解,但再走同样的距离又会出现疼痛。更严重一点的症状称之为静息痛,是指在休息的时候,尤其是夜间出现的肢体的疼痛,这种疼痛往往比较明显,使人夜不能寐。

当有以上症状的时候,建议大家到周围血管科的门诊就诊。

原来患有周围血管疾病的人,同时也可能伴有一定程度的心脑血管疾病。即便查体的时候没有查出心脑血管疾病,当你发现自己有周围动脉血管疾病的时候,它也是给你提了个醒,因为在一定时间内,比如5年,10年,发现了心脑血管疾病和周围血管疾病是一样危险的,所以提醒大家不要忽视周围血管病,因为它也可以让人致命

【补充阅读】:

什么是外周动脉疾病?

外周动脉疾病是指除冠状动脉以外的主动脉及其分支动脉的狭窄、闭塞或瘤样扩张疾病。

我们在临床上常见的有:闭塞性动脉硬化症,糖尿病肢体动脉闭塞症,血栓闭塞性脉管炎等等。

[责任编辑:杨凡、邱天]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警惕人体内"不定时炸弹"

山东省立医院血管外科副主任吴学君说,腹主动脉瘤是指腹主动脉呈瘤样扩张,通常直径增大50%以上定义为腹主动脉瘤。该病主要发生于60岁以上...[详细]
齐鲁网 2019-04-15

男人健康的生命“腺”

男同胞们注意啦!尿频、尿急、尿痛、尿等待,这些不正常的排尿状态预示着您的前列腺可能出现了问题,那么正常的排尿状态是什么样的呢?[详细]
齐鲁网 2019-04-12

三天之内!一个月之内!面瘫患者一定要记好这些时间节点

几天前,早上睡觉醒来,半张脸都动不了、想笑笑不了……照了照镜子 吓我一跳。我面瘫了……[详细]
齐鲁网 2019-04-10

这不是快速止鼻出血的一般方法

这不是快速止鼻出血的一般方法,这是主任医师亲传的科学方法。[详细]
齐鲁网 2019-04-09

中风的家庭急救,这是最实用的一篇!

中风之后,在3小时内对患者进行有效治疗,能够降低死亡率和致残率,但在我国只有不到2%的患者,能够及时到达医院并接受治疗......[详细]
齐鲁网 2019-04-08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