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10岁男孩患抽动症被父亲责打 爱心救治终获康复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04-10 10:52:04

齐鲁网健康频道4月10日讯(通讯员 郭倩)回忆起第一次见到李鹏时满是悲伤,10岁的他因患抽动症被父亲用鞭子打伤无法正常生活,奶奶在一旁心疼的泣不成声。如今,经过一段时间的抽动症治疗,李鹏不仅可以上学,而且与家人的关系也日渐亲近起来。抽动症或许是很多家长和孩子的噩梦,我们希望更多的孩子可以接受治疗,不再受抽动症的折磨。
李鹏奶奶:“你看看孩子的背部、肩膀……”
眼前这个男孩满身伤痕,现在正在读三年级,而对他下这种狠手的人,竟然是自己的爸爸。
李鹏:“我爸打的,他生气就打我,拿鞭子抽我。”
记者:“多粗的鞭子?多长?”
李鹏:“像手指那么粗的鞭子。”
李鹏的奶奶说,李鹏从小就患有抽动症,小时候没在意就没治疗,现在越来越厉害根本管不住。除了骂家长,李鹏还经常晚上溜出去上网不学习,在学校经常和同学打架,扰乱课堂,家里人也和李鹏谈过,可是他不仅不听还顶撞爸爸。用李鹏爸爸的话说实在是没办法了才出此下策。
同龄人中的佼佼者不幸患上抽动症
据了解,李鹏妈妈在他三岁的时候因病去世,一直跟着奶奶住。李鹏从小多才多艺,在唱歌跳舞方面表现出极高的天分,老师、同学包括其他小朋友的家长对李鹏赞不绝口,都说将来肯定有出息可在孩子练舞蹈过程中,奶奶发现李鹏在摆一个姿势时,偶尔会抽一下肩,老师看到时也会喊一声:"不要动、不要动。"刚开始,她以为可能是孩子调皮,直到后来,李鹏出现了吸鼻子、挤眼睛的现象,奶奶隐隐意识到,这不像是孩子的调皮举动,她觉得问题严重了,于是慌忙带孩子到了当地有名的儿科医院。经过检查后,李鹏被诊断为抽动症。
多发性抽动症又叫"抽动-秽语综合症",孩子频繁挤眉、眨眼、皱鼻子、噘嘴、摇头、耸肩、扭脖子,喉咙中不自主发出异常的声音。李鹏的奶奶说,所有的这些症状,李鹏都曾经有过,病情轻的时候逐个发生,病情严重的时候一起来。每一次感冒、抵抗力下降或者精神紧张都可能导致发病。
抽动症缠身错失治疗黄金时期
自从李鹏被诊断为抽动症后,平常孩子的成长经历在李鹏身上却有太多的不平常。在学校里,李鹏始终因为自己出现的一些抽动症状而自卑,为了避免自己不由自主的叫声影响同学们上课,他掐紫了自己的大腿。可难以控制的症状依然引起了同学们的嘲笑,有一次,他还被同学从楼梯上推下来。这让李鹏开始惧怕上学。于是,李鹏办理休学专心治疗,李鹏奶奶带着他去了很多地方治疗,尝试过中医、西医、康复机构等多种方法,起初效果明显,但是不久又会复发,而且每一次发作,病情似乎都要加剧一些。
李鹏的心情也变得越来越糟糕,开始去网吧通宵打游戏,他说这样可以解压,还和社会上的人来往喝酒打架。李鹏爸爸说有一次他把邻居的车窗砸了,事后问他他说邻居嘲笑他发出奇怪的声音,还眨眼皱鼻子很丑。父亲虽然是生气但也是疼在心里,希望自己的孩子早一天康复。
爱心医院援助治疗,社会大爱传递正能量
人间有真情,李鹏的事件引起济南六一儿童医院的关注,他们决定爱心援助李鹏治疗抽动症,医院联系到孩子父亲和奶奶,派车把一家三口接到济南来,办理了住院手续,考虑到多年的求医让这个家庭负债累累,医院还给李鹏申请了公益救助,减免治疗费用,减轻了家庭的经济负担。
记者了解到,经过一段时间的治疗,李鹏的复查结果显示注意力波型正常,抽动波消失,多动波消失,血铅下降。继续巩固治疗,一次性停药,随访2年防止复发。康复后的李鹏已经重返校园。
医生建议:孩子患抽动症切勿打骂消极
济南六一儿童医院治抽专家代杰讲到:治疗抽动症这么多年,在我的经验中,最主要的是解决家长自己可能存在的一些“心理问题”。家长所有的负面情绪都将潜移默化的、有意识无意识的影响着孩子。特别是大一点的孩子,更是无比的敏感,如果打骂孩子,天天指责或者想纠正孩子,反而会强化孩子的症状,甚至影响其社交能力,导致孩子自卑、孤僻、强迫症状等等一系列问题。所以,作为家长应当有充分的思想准备:那就是要有足够的信心和乐观的心态,与医生一起,共同面对现实,一起努力,让孩子早日康复。

微信截图_20190410105150

代杰主任接受媒体采访

每个孩子都是父母的宝贝,每位家长都希望自己的孩子健康成长,如果你发现自己的孩子有异常行为或者患有抽动症,一定要及时治疗,你也可以拨打健康热线:0531-88706161咨询求助。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三天之内!一个月之内!面瘫患者一定要记好这些时间节点

几天前,早上睡觉醒来,半张脸都动不了、想笑笑不了……照了照镜子 吓我一跳。我面瘫了……[详细]
齐鲁网 2019-04-10

这不是快速止鼻出血的一般方法

这不是快速止鼻出血的一般方法,这是主任医师亲传的科学方法。[详细]
齐鲁网 2019-04-09

中风的家庭急救,这是最实用的一篇!

中风之后,在3小时内对患者进行有效治疗,能够降低死亡率和致残率,但在我国只有不到2%的患者,能够及时到达医院并接受治疗......[详细]
齐鲁网 2019-04-08

“肾重”!这个病10个里头有1个会发病,早期无明显症状!

到底是什么原因让年纪轻轻地小张得了尿毒症? “肾重”!这个病10个里头有1个会发病,早期无明显症状![详细]
山东省中医院治未病中心 2019-04-03

中年时积极体脑活动可防痴呆

瑞典哥德堡大学一项新研究表明,中年时期积极进行体力和脑力活动,有助降低罹患老年痴呆症的风险。[详细]
科技日报 2019-04-01

科研人员利用人工智能为癌症患者无创分级

近日,中科院苏州医工所研究人员与丽水、苏州两地医院合作,新近研发出一种可以与医学影像联合使用的人工智能系统。这套系统与增强核磁共振...[详细]
科技日报 2019-04-01

抑郁症患者早衰10年

有人说,心情不好容易老。近日,美国一项新研究证实,抑郁症会使衰老提前10年到来。[详细]
人民网-生命时报 2019-03-29

睡眠好就是健康好?注意这也可能是危险信号

很多人总以“容易入睡”“不认床”感到自豪,但事实上,这或许是身体传达来的危险信号。“入睡快”“不认床”的睡眠,真的是健康吗?日本雅...[详细]
环球网 2019-03-29

抗衰,从保护声音开始

年纪大了,声音会随着喉部声带肌肉的逐渐萎缩而减弱,说话不再像年轻时那样清亮、柔润,变得嘶哑、低沉。要想保护嗓子,保持声音年轻,不仅...[详细]
人民网-生命时报 2019-03-27

胖可能悄悄伤了你的肾

俗话说:“腰带越长,寿命越短”。从医学角度来看,肥胖体型的危害程度的确与此相关,按严重度依次为:苹果型>梨型>均匀型。肥胖不仅影响...[详细]
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2019-03-27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