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眼球震颤国际会诊在济举行,患儿家长从全国各地涌来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04-10 10:49:04

001

齐鲁网健康频道讯(通讯员 焦守广) 眼球震颤是一种非自主性,无意识眼珠颤抖的眼科疾病,先天性居多。对于这类疾病,治疗起来有很大难度,不少患儿家长四处求医无果。9日举行的“山东普瑞国际眼球震颤及疑难斜弱视会诊”让这部分患儿家长迎来曙光。著名儿童眼病专家杨东生教授携手美国眼球震颤专家Hertle教授等,共同进行会诊和手术,患儿家长从全国各地涌来。
据了解,会诊结束后,还将召开“眼球震颤及新技术高峰论坛”,并邀请欧洲视觉训练师对患儿进行现场检查及康复训练指导。

“有希望,总想为孩子争取一下”
4月9日上午不到8点,山东亮康眼科医院门诊大厅便挤满了等候会诊的患儿家长,这些患儿大都有一个共同的特点,眼睛不自觉的上下或左右晃动。由于眼球震颤往往会影响视力发育,并会导致斜视、弱视的发生,现场不少患儿都带着厚厚的眼镜,镜片后面一双双童稚的双眼,看上去令人心疼。
等候会诊的家长来自全国各地,他们有的四处求医无门,最后抱着试一试的想法来看看,有的已经做过手术,前来复查看看恢复效果如何。
周女士来自四川,6号便和丈夫带着四岁半的孩子来到医院,等待杨东生教授和Hertle教授的会诊。“别的地方都说治不了……”周女士告诉记者,孩子在2岁那年,发现眼睛不太正常,有些斜视,后来得知孩子这是得了眼球震颤。
前段时间,周女士和丈夫在网上看到了山东亮康眼科医院举行这次会诊的消息,便抱着试一试的看法联系了医院,“开始怕骗人的,和医院工作人员手机上聊了很多,后来了解到不少孩子都是在这里看好的,杨教授也是这个领域的专家,也就坚定治疗信心。”
周女士的丈夫说,向他们这种情况的人,也有不少没办法,带着孩子出国看病的,但他们经济条件有限,没有能力带着孩子出国。这次虽然千里迢迢从四川赶来,让国外专家瞧瞧,总归比出国要方便得多,“有这个机会,还是想为孩子争取一下!”
相比其他家长的焦虑,临沂的公先生和妻子心态平和不少。“这次带孩子过来,复查复查,看看下一步还需要怎么治疗。”公先生说,去年7月,杨东升教授为他孩子做的手术,与术前相比,术后孩子的眼睛改善很大,这让他和妻子很是高兴。
“怎么说呢,当时孩子查出这个病,真的是感觉天都塌了。”公先生说,当时带着孩子全国各地跑,顶级眼科医院也看过,医生都束手无策。
公先生的哥哥在美国工作,经过打听推荐了在该领域权威的Hertle教授,公先生查询Hertle教授的论文,发现竟有个中国人的名字——杨东生,而巧的是杨东生教授就在国内,随即便带孩子来到了山东亮康眼科医院,找到了杨东生教授。

齐鲁网西昌4月9日讯 我不要他们当英雄

多国权威专家联合会诊并进行手术
9日当天,国际眼科大咖汇聚一堂。眼球震颤专家杨东生教授携手美国眼球震颤专家Hertle教授,澳大利亚眼球震颤专家Larry Abel,美国眼运动工程师Dmitri,荷兰斜视专家Huibert Jan Simonsz,欧洲视觉康复训练师Mandy Nordmann,国内眼球震颤、斜视专家岳以英教授,视光专家李春华教授,儿童眼病专家王平教授及普瑞眼科集团儿童眼病等专家,共同对眼球震颤及疑难斜视患者会诊,并在10日、11日为患儿进行手术。
记者从会诊现场了解到,当天预约会诊的患儿达67人,他们大都在6号便预约来到山东亮康眼科医院,完善就诊所需资料,并进行了一系列的术前检查。
本次会诊拉开了“山东普瑞国际眼球震颤及疑难斜弱视大会诊系列活动”的序幕。除了9日当天的会诊,4月12日还将召开“眼球震颤及新技术高峰论坛”,来自国内外的专家将对视觉发育、眼球震颤及疑难斜弱视最新进展进行分享、研讨。4月15-16日还将进行国际视觉训练及弱视康复疑难病例会诊活动,将邀请欧洲斜视专家、Strabismus杂志编委Huibert Simonsz,欧洲视觉训练师Mandy Nordmann与国内专家共同对弱视及双眼视觉异常的患者进行现场检查及康复训练指导。
先天性眼球震颤,又称婴儿型眼球震颤。顾名思义,为出生后不久出视的一种眼球震颤,通常发生在出生后2-3个月的婴儿。眼球震颤常见的症状:视力极差,眼球左右或上下或旋转震颤,斜视,弱视,闪光,畏光等。
一旦发现孩子的黑眼仁不正常地水平、垂直、旋转晃动,一定要及早带孩子到医院检查。“眼球震颤的患儿可能会引起视力低下,视力低下会引起小儿患斜弱视,所以发现小儿眼部不适或视力不正常时,应到专业眼科医院做一个全面细致的眼部检查,确定病因,对症治疗。”山东亮康眼科医院专家表示。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三天之内!一个月之内!面瘫患者一定要记好这些时间节点

几天前,早上睡觉醒来,半张脸都动不了、想笑笑不了……照了照镜子 吓我一跳。我面瘫了……[详细]
齐鲁网 2019-04-10

这不是快速止鼻出血的一般方法

这不是快速止鼻出血的一般方法,这是主任医师亲传的科学方法。[详细]
齐鲁网 2019-04-09

中风的家庭急救,这是最实用的一篇!

中风之后,在3小时内对患者进行有效治疗,能够降低死亡率和致残率,但在我国只有不到2%的患者,能够及时到达医院并接受治疗......[详细]
齐鲁网 2019-04-08

“肾重”!这个病10个里头有1个会发病,早期无明显症状!

到底是什么原因让年纪轻轻地小张得了尿毒症? “肾重”!这个病10个里头有1个会发病,早期无明显症状![详细]
山东省中医院治未病中心 2019-04-03

中年时积极体脑活动可防痴呆

瑞典哥德堡大学一项新研究表明,中年时期积极进行体力和脑力活动,有助降低罹患老年痴呆症的风险。[详细]
科技日报 2019-04-01

科研人员利用人工智能为癌症患者无创分级

近日,中科院苏州医工所研究人员与丽水、苏州两地医院合作,新近研发出一种可以与医学影像联合使用的人工智能系统。这套系统与增强核磁共振...[详细]
科技日报 2019-04-01

抑郁症患者早衰10年

有人说,心情不好容易老。近日,美国一项新研究证实,抑郁症会使衰老提前10年到来。[详细]
人民网-生命时报 2019-03-29

睡眠好就是健康好?注意这也可能是危险信号

很多人总以“容易入睡”“不认床”感到自豪,但事实上,这或许是身体传达来的危险信号。“入睡快”“不认床”的睡眠,真的是健康吗?日本雅...[详细]
环球网 2019-03-29

抗衰,从保护声音开始

年纪大了,声音会随着喉部声带肌肉的逐渐萎缩而减弱,说话不再像年轻时那样清亮、柔润,变得嘶哑、低沉。要想保护嗓子,保持声音年轻,不仅...[详细]
人民网-生命时报 2019-03-27

胖可能悄悄伤了你的肾

俗话说:“腰带越长,寿命越短”。从医学角度来看,肥胖体型的危害程度的确与此相关,按严重度依次为:苹果型>梨型>均匀型。肥胖不仅影响...[详细]
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2019-03-27

治一个肺炎花了10万!儿童抗生素滥用该停了

一进儿科诊室,在走廊里候诊的孩子们大多哭个不停,周围是好几个家长包围着抱着哄着。这些孩子,有的需要治疗,有的其实可能不需要。[详细]
人民网-健康时报 2019-03-26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