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以爱为马,向“孤独”说再见

来源:综合

作者:

2019-04-03 14:57:04

2019年4月2日是第12个“世界自闭症日”,在中国,这群被称之为“星星的孩子”占人口总数约1%,且每年新增20万病例,其中14岁以下患儿超过300万。
一纸诊断,“孤独症”令清贫的家庭濒于崩塌
“我忘不了那一天啊,医生给我说孩子得到是自闭症!”在济南六一儿童医院康复科外面,强强的爸爸告诉记者,那一刻整个家庭的天塌了,“孩子三岁的时候就与同龄的孩子不太一样,别的小朋友和父母撒娇,强强却几乎不搭理我们,连爸爸爸爸都很少叫。”意识到孩子的不对劲,强强父母带着孩子辗转各地求医,却被告知孩子得了自闭症。

许玲院长与强强父亲就孩子病情沟通

许玲院长与强强父亲就孩子病情沟通

“医生说,自闭症现在在世界上都没有完全治愈的案例,当时真是绝望了!”强强的爸爸说,但是面对沉默的孩子却又不忍心放弃。当从病友群里听说济南六一儿童医院在自闭症的康复上有独特的手段时,毅然带着孩子来济南求医。
“医康一体”成了希望的曙光,为“星爸星妈”种下希望!
“孩子从3岁发病到现在已经6岁了,病程比较长,属于中度自闭,存在模仿说话的刻板行为,不对视,鉴于孩子身体状况采用了‘医康一体’的康复策略。”强强主治医师、济南六一儿童医院许玲院长介绍,自闭症作为一种长期性、难治性病症,其诊疗必须以一种科学化、规范化的形式展开,“医康一体”康复正是从诊断、分析、治疗、跟踪管理入手,将生物医学、中医药康复、物理仪器治疗、行为矫正、心理疏导、特殊教育相结合,形成“生物-心理-行为-社会”四位一体的康复体系,真正实现患儿身体、心理、行为的全面康复。据悉,“医康一体”康复策略已经帮助数千名孤独症孩子走向康复。

强强爸爸告诉记者,经过三个月的治疗和康复训练,强强进步很大,注意力有了明显的提升,能够听懂简单的指令,会叫爸爸爸爸,这些变化给了这个家庭无限的希望。
山东省扶贫开发基金会携手济南六一儿童医院助强强走出自闭“围城”
据调查,长期的康复治疗,医药费就像一座大山压在一家人身上,强强原本好转的病情因为不断增加的治疗费用又变得前景不明。得知这一情况,山东省扶贫基金开发基金会·儿童发育行为疾病专项救助基金为强强拨款,并联合济南六一儿童医院开展“你为孩子点赞、省扶贫为孩子捐款”的公益活动。
为了向这些脚踏实地从事公益事业的机构和人士致敬,为了向这位伟大的爸爸致敬,为了帮助强强恢复健康,让所有人都看到“星星的孩子”的渴望——让我们不再沉默,献出我们的小小爱心,动动您的手指,关注下面公众号为他们点赞吧,你点赞一次就能为无数的强强筹集多一点善款!让星星的孩子“失语不失爱”,让我们为爱发声!

微信截图_20190403145308

【相关链接】
济南六一儿童医院为孩子提供十八项免费筛查,远离“孤独”的隐患!
“自闭症贵在早发现早治疗!”济南六一儿童医院许玲院长解释,孩子3岁前是发育可塑性最强的时期,如果早期发现自闭症,并对患儿进行科学、系统、有效的干预,就能最大限度地改善患儿的预后,对于轻度、智力较好的自闭症患儿,早期诊断、早期干预尤为重要。
同时,在世界“自闭症日”来临之际,济南六一儿童医院为自闭症、多动症、抽动症、智力障碍等疾病儿童提供免费检查。有意向的家长可拨打0531—85896161申请,名额有限,预约从速!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肾重”!这个病10个里头有1个会发病,早期无明显症状!

到底是什么原因让年纪轻轻地小张得了尿毒症? “肾重”!这个病10个里头有1个会发病,早期无明显症状![详细]
山东省中医院治未病中心 2019-04-03

中年时积极体脑活动可防痴呆

瑞典哥德堡大学一项新研究表明,中年时期积极进行体力和脑力活动,有助降低罹患老年痴呆症的风险。[详细]
科技日报 2019-04-01

科研人员利用人工智能为癌症患者无创分级

近日,中科院苏州医工所研究人员与丽水、苏州两地医院合作,新近研发出一种可以与医学影像联合使用的人工智能系统。这套系统与增强核磁共振...[详细]
科技日报 2019-04-01

抑郁症患者早衰10年

有人说,心情不好容易老。近日,美国一项新研究证实,抑郁症会使衰老提前10年到来。[详细]
人民网-生命时报 2019-03-29

睡眠好就是健康好?注意这也可能是危险信号

很多人总以“容易入睡”“不认床”感到自豪,但事实上,这或许是身体传达来的危险信号。“入睡快”“不认床”的睡眠,真的是健康吗?日本雅...[详细]
环球网 2019-03-29

抗衰,从保护声音开始

年纪大了,声音会随着喉部声带肌肉的逐渐萎缩而减弱,说话不再像年轻时那样清亮、柔润,变得嘶哑、低沉。要想保护嗓子,保持声音年轻,不仅...[详细]
人民网-生命时报 2019-03-27

胖可能悄悄伤了你的肾

俗话说:“腰带越长,寿命越短”。从医学角度来看,肥胖体型的危害程度的确与此相关,按严重度依次为:苹果型>梨型>均匀型。肥胖不仅影响...[详细]
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2019-03-27

治一个肺炎花了10万!儿童抗生素滥用该停了

一进儿科诊室,在走廊里候诊的孩子们大多哭个不停,周围是好几个家长包围着抱着哄着。这些孩子,有的需要治疗,有的其实可能不需要。[详细]
人民网-健康时报 2019-03-26

春来了,跟着血糖去锻炼

春来了,阳光照在身上,暖暖的,是时间出去活动一下了。但对糖尿病患者来说,怎么活动,还真是有些讲究的。[详细]
齐鲁网 2019-03-25

视力下降别大意 或是脑瘤作祟

视力下降、多年生理期紊乱,这两种症状竟缘于同一病根,普通人估计很难想得到。也正因此,45岁的阿虹一直没有就医,还以为自己是产后恢复不...[详细]
新华网 2019-03-22

每天两杯高糖饮料 女性早死风险增六成

据台湾“头条日报”3月20日报道,一项研究报告指出,饮用高糖分饮料越多,早死的风险越高,其中女性的几率更是可高达63%,男性则高达29%。[详细]
环球网 2019-03-22

手指动作测出关节病

有一双灵活的双手也许并不是一件稀奇事,做“比心”“点赞”等动作也不是什么难事儿。但如果你做不到,就要当心是否患上了关节病。[详细]
人民网-生命时报 2019-03-21

香菜芽菜汤 适合春季过敏性鼻炎的人

春季万物复苏,适当的辛温之品,可与春天的阳气相呼应,使得肝气调达。本汤水中香菜气味芳香,具有健胃的功效,它不但是我们经常使用的一种...[详细]
广州日报 2019-03-20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