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每天两杯高糖饮料 女性早死风险增六成

来源:环球网

作者:

2019-03-22 10:05:03

据台湾“头条日报”3月20日报道,一项研究报告指出,饮用高糖分饮料越多,早死的风险越高,其中女性的几率更是可高达63%,男性则高达29%。

由美国心协会期刊《American Heart Association Journal Circulation》公布的研究报告指出,饮用高糖分饮料与早死危险有联系。

报告指出,研究追溯自1980年起共3.6万个死亡个案,重点专注于汽水、果汁及含有糖添加剂的运动饮料。

研究发现,每天饮用两杯或多于两杯含糖量高的饮料的女性,与1个月饮一杯或少于一杯含糖量高的饮料的女性相比,前者比后者的早死风险高63%。而饮用同等份量高糖饮料的男性,前者比后者的早死几率高29%。

研究人员还表示,不论男女,每天饮用加糖饮料者的早死风险会比不饮用此类饮品者高7%,死于心血管疾病的几率也会提高10%。

报告说,使用含有如天(门)冬氨酰苯丙氨酸甲酯(aspartame)、糖精(saccharin)及三氯蔗糖(sucralose)等人造甜味剂的饮料来代替高糖饮品,早死的风险则会降低,但降低的幅度十分小,而且人造甜味剂会令人的体重增加和引致糖尿病。

哈佛大学首席研究员瓦桑蒂 马利克(Vasanti Malik)表示,苏打水可作为含糖饮料的替代品供人们饮用,但水才是最佳及最健康的饮料选择。

[责任编辑:杨凡、邱天]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手指动作测出关节病

有一双灵活的双手也许并不是一件稀奇事,做“比心”“点赞”等动作也不是什么难事儿。但如果你做不到,就要当心是否患上了关节病。[详细]
人民网-生命时报 2019-03-21

香菜芽菜汤 适合春季过敏性鼻炎的人

春季万物复苏,适当的辛温之品,可与春天的阳气相呼应,使得肝气调达。本汤水中香菜气味芳香,具有健胃的功效,它不但是我们经常使用的一种...[详细]
广州日报 2019-03-20

黑木耳含“抗癌基因”

黑木耳是最常见的菌类食材之一,味道爽脆、营养丰富,深受大众喜爱。近日,中英科学家合作完成的一项新研究发现,黑木耳还具有抗癌功效,常...[详细]
人民网-生命时报 2019-03-20

“瘦子”也会得脂肪肝,专家提醒需调节饮食加强锻炼

18日是“全国爱肝日”。近期浙江多家医院的体检数据显示,脂肪肝在人群中正越来越高发,很多年轻人、长得不胖的人,也不断“中招”。[详细]
新华网 2019-03-19

原来心真的会“碎”呀!

50岁的张阿姨平素身体健康,生活规律,从没得过什么大病,可没想到2月前的一场变故,却着实让她闯了一趟鬼门关。当天张阿姨的爱犬不慎走失...[详细]
北京青年报 2019-03-19

哪些胸闷可能是心脏病

胸闷是一种非特异性的症状,其特征就是觉得气不够用,呼吸费力或者喜欢长出气,也可表现为胸口压迫感,喜欢用手捶一捶或者按揉一会儿。导致...[详细]
人民网-生命时报 2019-03-18

血脂高,蛋黄每天吃半个

 鸡蛋所含的脂肪、维生素和矿物质主要集中在蛋黄上,如果不吃蛋黄,就浪费了很多营养素。[详细]
人民网-生命时报 2019-03-12

三个小方缓解耳鸣

耳鸣是指感觉耳内有蝉鸣声、嗡嗡声、嘶嘶声等响声,但周围却并无真正的声音。严重的耳鸣会扰得人一刻不得安宁,给心理带来极大压力。中医认...[详细]
人民网-生命时报 2019-03-06

这些身体尺寸,影响寿命

身体尺寸,不仅关乎身材,有些还与健康有关。下面为老年读者介绍一些值得注意的身体尺寸。[详细]
人民网-生命时报 2019-03-05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