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乳房摸到肿块会是肿瘤 专家教你来判断

来源:综合

作者:

2019-02-28 10:39:02

说到乳腺癌,可能很多女性朋友都觉得非常遥远,但实际上,乳腺癌是我国女性健康的头号“杀手”,像月经初潮过早(<12岁)、停经过晚(>55岁)、单身、不生育、不哺乳、肥胖、压力过大、性格悲观、患有乳腺增生的女性,其实都已经被贴上了“乳腺癌高危”的标签。但是了解过相关乳腺疾病的女性朋友就知道日常进行乳房自检可以帮助捕捉乳腺疾病的蛛丝马迹,但哪些表现是正常的,哪些表现是代表有问题的,可能很多女性朋友都并不清楚,所以今天我们就让济南乳腺病医院的专家来给大家科普一下这方面吧!

乳房出现哪些异常对应哪些疾病?

一看:观察乳房外形颜色
1、皮肤像橘皮——可能有肿瘤

当乳房皮肤的毛囊处有点状凹陷,出现橘皮样或酒窝样改变,女性朋友就应该警惕纤维腺癌,或者是结节、纤维囊性增生、肉瘤、乳腺癌,以及脂肪坏死等,一旦遇到这种情况应该立即到院进行检查并治疗

2、乳头颜色深——可能有增生

乳头、乳晕颜色加深提示体内雌激素水平增高,如果伴有乳头和乳晕周围奇痒,就有可能是乳房内有增生性病变或囊性增生病变,也要到医院作进一步检查。

3、乳头内陷——内衣太紧

乳头内陷有可能是天生遗传引起的,也可能是由于内衣过紧,或过早使用内衣等而导致的,应该早期进行纠正,如用手提拉乳头等,如果是凹陷的比较严重不能使用提拉进行纠正的,应该到大型医院或是转科医院进行手术治疗纠正,否则容易影响后续哺乳等方面的问题。

二摸:摸摸有无肿块
1、肿块能活动——可能是腺瘤

当摸到乳房里面有质地坚韧、表面光滑、边界清楚、容易被推动的肿块,没有其他感觉,一段时间观察下来它增长缓慢,那可能是腺瘤。

2、肿块会痛——可能是炎症

如果肿块长得慢,但疼痛很明显,那很可能是良性增生或炎症;如果它增长速度快,且边界不清,那么需要尽快到医院进行检查。

3、边界不清楚——可能是肿瘤

肿瘤有个特点,就是它的边界一般是不清楚的,而且往往周围组织会有粘连,乳头会有溢液,腋窝的淋巴结也会出现肿大。

三挤:挤挤乳头观察有无溢液
乳头溢液——警惕恶性疾病

乳头溢液表示的问题可大可小,包括乳腺增生、乳腺结核、乳腺炎、乳腺癌等,有的女性也会因为内分泌紊乱而出现乳头溢液,所以在存在此现象时应该尽早检查,明确原因。

温馨提醒:女性朋友应该每月进行一次乳房自检,35岁以下的女性每年到医院进行一次专业的乳腺彩超检查;35岁以上的再外加一项钼靶检查,检查的最佳时机应在月经前后的3-7天进行,绝经的女性随时可以去做检查,不受影响。日常生活中要保持心情愉悦,避免压力过大;穿着合适、棉质的内衣,每天穿戴内衣时间不宜超过8小时;适量多吃大豆、菌类、海带、坚果、鱼类、乳制品等,有助于乳房健康。

想了解更多乳腺疾病方面问题?请关注济南乳腺病医院公众号(sdsjnrxbyy),专业的乳腺在线医生将为您详情解答疑惑。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糖友吃饭的调味高招

糖尿病饮食讲究清淡,然而很多糖友严格控制饮食后,总觉得菜寡淡难吃,非常不习惯。其实,掌握以下“调味高招”,可以帮助糖友吃得有滋有味...[详细]
人民网-生命时报 2019-02-27

糖友要适当补点钙

糖尿病人除了大家熟悉的“三多一少”外,还有“一松”,即骨质疏松。糖友容易骨质疏松的原因,主要是高糖环境对成骨细胞有毒性作用,易使骨...[详细]
人民网-生命时报 2019-02-26

老咳嗽不都是气管炎

有些患者咳嗽不严重,就不当一回事,偶尔咳嗽厉害了,自己吃些化痰止咳或消炎药就作罢,症状时好时坏,但也不在意。而症状严重的,反复咳嗽...[详细]
人民网-生命时报 2019-02-21

控好血脂可以护肾

 流行病学调查显示,我国成人慢性肾脏病的患病率高达10.8%,累计约1.2亿人。这部分人群除了要小心维护自己的肾脏健康,还需兼顾血脂水平...[详细]
人民网-生命时报 2019-02-20

便秘竟是腰椎间盘突出所致

腰椎间盘突出患者出现便秘,应注意排查是否为腰椎间盘突出压迫马尾神经所致。专家提醒,马尾神经受压会产生神经功能障碍导致便秘,腰椎间盘...[详细]
新华网 2019-02-18

生命早期营养不良增加哮喘风险

近日,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国际和平妇幼保健院、上海市胚胎源性疾病重点实验室黄荷凤院士领衔的研究团队在胚胎源性疾病方面获得新发现。...[详细]
健康报网 2019-02-13

对于脂肪肝 我们的误解不少

肝脏是人体内最大的无烟、无噪音、24小时不停工的“化工厂”。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吃的多、动的少,患脂肪肝的人越来越多。一般而言,...[详细]
健康报网 2019-02-11

咳咳咳!最近咳嗽多,试试“萝卜方”

时令性咳嗽患者最典型的表现是只咳嗽不发烧或低烧,喉咙里有痰难咳出,以致缠绵不断地咳嗽。时令性咳嗽转为慢性迁延性咳嗽的概率,较以往有...[详细]
人民网-健康时报 2019-02-09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