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空气污染导致乳腺癌 专家:公路上工作的女性患乳腺癌更高

来源:综合

作者:

2019-01-03 16:08:01

乳腺癌是女性最常见的恶性肿瘤之一,乳腺癌的病因还没有完全明确。

但不育、第一胎足月产年龄晚、初潮年龄早、良性乳腺疾病史、乳腺癌家族史、口服避孕药、放射线暴露等因素已经被确认与乳腺癌有关。

而冬季雾霾,是这些年我国人们越来越关注的话题。雾霾就是空气污染的严重表现,曾有说法,雾霾会导致肺部疾病高发,也与肺癌发病相关。今日,空气污染致癌又添新证据,而且矛头直指乳腺癌。

微信截图_20190103160717

济南乳腺病医院专家指出,空气污染也可能导致乳腺癌!公路上工作的女性患乳腺癌几率升高16倍。

七种易患乳腺癌的女性

除了最新发现的在公路上工作的女性患癌的几率高之外,还有哪些是女性患癌的因素?

1、有乳腺癌家族史。流行病学调查发现,有5%~10%的乳腺癌是家族性的。特别是在母亲或姐妹中,如有患乳腺癌的,那么这个家族就属于高危人群,患病风险比普通人群增加2~3倍。

2、初潮早,停经晚。初次月经在12岁以前,停经在55岁以后的人群属于高危人群,他们患乳腺癌的风险比普通人群高1~2倍,因为乳腺受雌激素作用的时间过长,容易引发乳腺癌。

3、单身、晚育、未哺乳。未生育或35岁以后才生育的女性,乳腺癌的发病率比30岁前生育的女性要高。

4、高脂肪饮食,肥胖。摄入过多高蛋白、高脂肪的食物,会引起雌激素水平的升高,增加乳腺癌的患病风险。

5、长期压力大,心情抑郁。都市年轻女性面临激烈的竞争压力,精神长期处于应激紧张状态,导致情绪上的不稳定、不平和,再加上经常熬夜加班,身体得不到充分的休息,这样不健康的生活方式会导致内分泌失衡,对乳房也会造成一定伤害,增加患乳腺癌的风险。

6、长期接受雌激素治疗。更年期激素替代疗法或其他激素替代疗法等长期接受雌激素治疗的女性,患乳腺癌的风险也会相应增加。

7、乳腺增生。良性的乳腺增生一般不会恶变,但乳腺增生中年龄较大、病史较长、肿块较大、肿块与月经关系不明显者,则有可能发生恶变,应及时去医院就诊。

济南乳腺病医院专家提醒广大女性朋友,乳腺癌并不可怕,只要我们做好预防措施,及时发现,及时治疗,它对于我们也是没有那么可怕的。所以这就要求我们女性朋友要定期到正规医院做乳房检查,把乳腺癌扼杀在摇篮里。

想了解更多乳腺疾病方面问题?请关注济南乳腺病医院公众号(sdsjnrxbyy),专业的乳腺在线医生将为您详情解答疑惑。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