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HPV58阳性是怎么造成的?

来源:医药卫生网

作者:

2021-04-12 18:36:04

说起HPV,它其实是个笼统的概念,因为是一组病毒的总称,包含的型别很多,根据不同型别的病毒与肿瘤发生的相关性,临床将其分为低危型HPV和高危型HPV两大类,低危型HPV常引起外生殖器湿疣等良性病变;而HPV16、18型和我们将要说到的HPV58都属于高危型HPV,与宫颈癌的发生密切相关。

HPV58阳性是怎么造成的?

HPV58作为HPV大家族中的一员,它的感染途径和HPV如出一辙,并没有什么特殊的地方。HPV是非常容易感染人体表皮和黏膜鳞状上皮的病毒,广泛存在于自然界,主要通过性行为传播感染。但需要强调的是,性行为是主要的传播途径,而不是唯一的途径。

HPV还可通过直接接触感染,比如手接触了HPV污染的物品后,如厕、沐浴时就有可能将病毒带入生殖器官;或者是生殖器官接触到带有HPV污染的浴巾、内衣等,也有可能被感染。

感染HPV58能活多久?

这其实是个伪命题,HPV虽然是高危型HPV,但感染了之后并非一定就会得宫颈癌,而且就算是会得宫颈癌,也是个很漫长的过程,期间我们有很多的机会和方法清除HPV这个导致危害的罪魁祸首。那么,感染了HPV58阳性之后该如何治疗呢?

到目前为止,还没有任何药物能够针对HPV病毒本身进行治疗,但针对HPV并非就束手无策,目前医学界的共识是HPV能够通过自身的免疫系统予以清除,保持良好的免疫力是HPV转阴的关键。

HPV感染者的免疫力需要专门提高免疫力的方法,例如今幸人参皂苷Rh2,它是人参稀有活性成分,是专门调节人体内免疫细胞的功效物质,可以激活NK细胞、巨噬细胞、淋巴细胞的杀伤力,利用自身免疫细胞的杀伤机制消灭病菌,预防HPV持续感染,加速HPV转阴;另外,它还能够促进细胞内P53蛋白的表,而P53蛋白的表达能够抑制细胞的变形和癌变,能够起到防止HPV所引起的宫颈细胞癌变的作用。

综上,感染了高危型HPV58之后,也不用过于紧张焦虑,及早清除转阴是避免病变的关键。HPV阳性能够自行转阴依靠的完全是人体自身的免疫功能,因此增强自身免疫力很重要。同时还要注意生活作息规律,避免熬夜,以免身体透支,抵抗力下降;坚持每周4-5天、每天30分钟以上的有氧运动,可起到有效的强身健体作用。

(免责声明:本文为商业广告,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来源:医药卫生网

[责任编辑:王进、跨越文化]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