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防疫常态化,去美容美发如何做好健康防护?

来源:人民网

作者:

2020-08-10 10:07:08

编者按:目前,国内疫情防控已经进入常态化阶段,我们依旧不能放松警惕。那么,在日常生活中,去美容美发应该如何做好健康防护呢?

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提醒:

顾客

1、有发热或呼吸道症状,特别是近期与呼吸道传染病患者有过密切接触的顾客,不建议前往。

2、提前预约,配合美容/美发/美甲店如实登记个人信息。

3、按照预约时间到达,避免人群聚集。

4、等候时与他人保持1米以上的社交距离。

5、遵循呼吸卫生/咳嗽礼仪,咳嗽、打喷嚏时用肘部或纸巾遮掩。不随地吐痰,口鼻分泌物用纸巾包好弃置于垃圾箱内。

6、注意手卫生,清洁双手前不要触碰眼、口、鼻。接触公共用品或其他可能被污染的物品后必须洗手,或使用免洗手消毒剂。

7、在公共区域言行举止得体,不大声喧哗。

从业人员

1、有发热或呼吸道症状,特别是近期与呼吸道传染病患者有过密切接触的员工,应及时就医,不要带病坚持工作。

2、建立健康监测报告制度。

3、保持个人卫生,工作服清洁卫生,勤洗手。提供服务时按行业管理要求佩戴防护用品。

4、建议采取预约、分时段等限流措施控制人流量和密度。

5、提示顾客与他人保持1米以上的社交距离。

6、在营业前后进行充分的通风换气。

7、配备充足的洗手设施或免洗手消毒剂。

8、加强对员工和顾客的健康教育指导,保持手卫生,遵循呼吸卫生/咳礼仪,咳軟、打喷嗹时用肘部或纸巾遮掩。不随地吐,口鼻分泌物用纸巾包好弃置于垃圾箱内。

9、保持营业场所环境整洁,对顾客接触较多的公共用品和部位定期清洁消毒。

10、剪刀、梳子、推子、剪指刀、指甲锉等工具应"一客一用一消毒”,毛巾、围布、床单、枕套、被罩等公共用品应“一客一换一消毒”。

提示:手卫生需要长期保持

中国疾控中心环境所副研究员沈瑾表示:“手卫生包括两个方面,一是大家熟知的洗手,二是手消毒。这两项措施,在生活中采取任何一项都可以。洗手要用流动的水,用洗手液或肥皂,采取‘六步洗手法’;手消毒可选择正确的速干手消毒剂或其他类型手消毒剂来揉搓双手。这两项措施一定要到位,才能真正达到消毒目的。”

她提醒大家:“人的手接触的物品不一样,污染程度也不同。当手上有明显污染物时,一定要洗手,不可直接用手消毒剂。因为手上的有机物,会影响手消毒剂的消毒效果。如果手上没有明确污染物,可直接用手消毒剂进行揉搓,也可以洗手。在很多场所或很多场景下,很难做到随时随地洗手时,就可以用手消毒剂揉搓。做好手卫生,不仅是针对新冠疫情的一项防控措施,而是需要长期保持的良好卫生习惯。”

2

[责任编辑:杨凡、田宝真]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夏天一到头发越洗越油?你可能犯了这四个错误

夏天到了,头发成了很多女生的难题。无论是长发还是短发,如果不洗头发就油油的,短头发更是一绺一绺的,无论换什么样的洗发水也无济于事。[详细]
人民网 2020-07-08

脸上的痣到底要不要祛除?听听专家怎么说

夏天到了,很多女生开始苦恼,脸上的痣太明显,要不要找家医院祛掉呢?[详细]
人民网 2020-07-06

对付头上飘落的“雪花” 别只会用去屑洗发水这一招

痒痒痒,头皮痒起来真要命。生活中很多人在出现头痒、头皮屑多的时候,大多数都会自行选购去头皮屑的洗发水。可是琳琅满目的去头皮屑洗发水...[详细]
科技日报 2020-06-30

注意!防晒霜涂太厚可导致中暑

天儿越来越热,出门前要做好防晒是重中之重。但没想到,近日南京的一位王女士在出门前,用防晒霜在裸露的皮肤上厚厚的涂了一层,结果却出现...[详细]
科技日报 2020-06-18

糖丸能防晒?别偷懒,还是遮阳伞、防晒霜管用

芒种至,仲夏始。近日来,全国各地气温飙升,华北、黄淮等地开启了“炙烤模式”,局地气温逼近42℃。而气象局数据显示,7月份将更热。[详细]
科技日报 2020-06-15

熬最晚的夜,用最贵的面膜?专家提醒:朋克养生要不得

近来,90后年轻网友为自己的养生方式,取了一个有趣的名字:朋克养生。其特征是,一边熬夜一边涂高价护肤品,一边吃油腻夜宵一边疯狂节食减...[详细]
重庆晚报 2020-06-12

这些化妆品检测 “歪操作”行不通

想要美美的,不护肤、化妆怎么行?在众多美妆达人眼中,如今的护肤、化妆流程已经不仅仅是“洗个脸,涂个霜”这么简单,而是涉及到了洁面、...[详细]
科技日报 2020-06-10

那些“食用级”护肤品真的能吃吗?

编者按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人们对于自身美的追求催生了火爆的美妆市场,名目繁多的美妆产品、层出不穷的护肤概念,让人眼花缭乱。[详细]
科技日报 2020-06-08

想变美变健康,你得学会看营养成分表

我们在超市选购商品时,会发现几乎所有食品包装背面都有一个表格——“营养成分表”。消费者到底如何看懂这个表格呢?[详细]
新华网 2020-05-29

近九成大学生被皮肤问题困扰

石素馨的皮肤过敏已经困扰了她好几年。高二时,她鼻子两侧的脸颊突然特别容易泛红,皮肤发烫、发痒、起皮,总想用手去挠。这个看起来芝麻大...[详细]
中国青年报 2020-05-21

后疫情时代如何科学减肥

因为疫情影响,大部分人都宅在家里过着吃了睡、睡了吃的生活,胖,是个问题吗?有的人可能会觉得“这没什么大不了的”,如果我们身体里的各...[详细]
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2020-05-20

修身养性的瑜伽拜日十二式

对于喜静的人来说,居家练习瑜伽是很好的锻炼方式。练习瑜伽可有效改善人们生理、心理和精神,达到身体、心灵的和谐统一。国家体育总局今天...[详细]
北京日报 2020-05-12

疫情之下,小小口罩也摩登

2020年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让中国和全世界都不得不戴上了口罩。而在擅于捕捉新鲜事物的时尚界,继“背影杀”“侧影杀”之后,“口...[详细]
中国妇女报 2020-05-07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