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十个小细节,易让皮肤早衰

来源:中国妇女报

作者:

2020-01-21 09:56:01

皮肤呵护重在细节。美国“健康人群网”近日载文指出,生活中小细节会破坏健康肤色,导致皱纹早生。

爱揉眼睛。美国纽约皮肤病学家塞杰尔·沙阿博士表示,眼睛周围的皮肤非常脆弱,容易受伤。摩擦眼周敏感区域会拉伸皮肤,分解胶原蛋白和弹性蛋白,导致皱纹更早出现。

眯眼看东西。眯眼看太阳、手机、电视或电脑等强光,会迫使眉眼周围肌肉收缩,导致该区域皮肤起皱。沙阿博士表示,眯眼最容易导致鱼尾纹增多。避免强光伤害的最好预防措施是戴上墨镜。

戴隐形眼镜。隐形眼镜本身并不会导致皱纹,但是戴时往往会扬起眉毛,与眯眼一样,导致前额皮肤更容易出现皱纹。

缺乏睡眠。“美容觉”真实存在。睡眠过程中,皮肤会得到自我修复和更新。睡眠不足会导致肤色无法有效修复,变得暗淡。美国《睡眠》杂志刊登一项研究发现,缺觉会导致眼睑下垂、眼睛更红肿、长黑眼圈。

趴着睡觉。沙阿博士表示,趴着睡时面部紧贴枕头,几个小时后脸上就会出现皱纹。趴着睡觉也更容易导致眼部浮肿。仰卧小睡,头部稍微抬高,是保持面部皮肤健康的最佳睡姿。

老低头看手机。每天低头盯着手机、平板电脑等电子设备几个小时,会导致脖颈持续弯曲。该动作会使肌肉紧张,更容易出现皱纹。

用吸管喝东西。牙医常建议用吸管喝咖啡或茶,以防止牙齿被污染。但是,皮肤科医生却持否定态度。用吸管喝东西时必须撅起嘴唇,该动作不断重复会对皮肤造成伤害,导致嘴唇周围产生皱纹。

用手托着脸休息。犯困的时候总觉得头很重,很多人爱单手托着脸休息。沙阿博士表示,反复用手托着脸会产生皱纹,手部压力也会导致胶原蛋白和弹性蛋白分解。

嚼口香糖。经常嚼口香糖会导致脸颊肌肉过度活动,导致胶原蛋白分解,皮肤失去弹性,脸颊和嘴部周围更容易出现皱纹。

常暴露于空气污染中。世界卫生组织数据显示,空气污染每年导致400多万人死亡,还会对皮肤造成损害。每天暴露在烟雾、香烟和汽车尾气中,会损害皮肤屏障,导致氧化应激和皮肤过早老化。使用合适的护肤产品有助应对这种伤害。

齐鲁网+公号二维码合成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晚九点后不宜艾灸

白天忙于工作,晚上睡觉前艾灸半小时温阳安神,这是很多人养生保健的方法。但这种方式可能养生不成反伤身。[详细]
人民网-生命时报 2020-01-19

一天俩苹果,控制胆固醇

俗话说:“每天一苹果,医生远离我。”常吃苹果既能补充维生素和无机盐等营养物质,又有促进消化、减轻便秘、维持体内酸碱平衡、降血压、稳...[详细]
人民网-生命时报 2020-01-17

头发少,更要好好养护

发量少并不是严重的健康问题,但多少影响一个人的形象、气质。头发少的人,想让头发多起来,靠后天保养是否有效?北京大学第一医院皮肤科主...[详细]
人民网-生命时报 2020-01-16

食盐有这么多隐藏功能? 专家:你想太多了!

“快速消毒不用慌,一把食盐细菌光”“冰箱有异味?放点盐试一试?”“食盐美容术,重现皮肤光彩”……食盐是日常生活中最为人们熟知的一种...[详细]
科技日报 2020-01-15

二冬海参护肤润燥

很多人一到秋冬季节就开始皮肤紧绷、干燥,甚至出现脱皮、瘙痒。推荐一款滋润生津的汤水,润燥效果更佳。[详细]
人民网-生命时报 2020-01-14

长了痤疮 可以擦护肤品吗?

痤疮是皮肤科常见病、多发病,是好发于颜面、前胸、后背等皮脂腺旺盛区域的慢性炎症性疾病。长了痤疮只能清水洗脸吗?冬季皮肤这么干燥可以...[详细]
广州日报 2020-01-13

牙齿变色原因不同

在日常生活中,当我们看到有人的牙齿变色了,经常会以为其是长了蛀牙。蛀牙(龋齿)的直观表现就是在牙齿的表面或合面窝沟处出现黑褐色或黑...[详细]
人民网-生命时报 2020-01-10

洗面奶跟着季节换

每天早晚做的“洗脸”,事关皮肤屏障的清洁。很多人经常随意抹一把、与家人共用一瓶洗面奶,甚至不洗脸。其实,洗脸的学问不小,不认真对待...[详细]
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2020-01-09

你身上的黑痣 会不会“要命”?

身边有人得了恶性黑色素瘤去世了,这让你想起自己身上那颗黑色大痣,心里越想越慌,这颗黑痣会不会是“索命鬼”?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详细]
羊城晚报 2020-01-08

果蔬长黑点,还能不能吃

不少人都遇到过这样的情况,买回家的白菜、芒果、香蕉等果蔬没放多久,表皮上就出现了一些密密麻麻的小黑点或者大小不一的黑斑,让人纠结不...[详细]
人民网-生命时报 2020-01-07

抗衰老抓好三个年龄点

近日,发表在《自然医学》杂志上的新研究显示,人体衰老有3个变速档,分别是34岁、60岁和78岁。美国斯坦福大学阿尔茨海默症研究中心科研人...[详细]
人民网-生命时报 2020-01-03

传承中医中药,美容皮肤科常用中药系列简介——瓜蒌

瓜蒌为葫芦科植栝楼或双边栝楼的成熟果实。全国大部分地区均产,主产于河北、河南、安徽、山东、浙江、江苏等地。秋季果实成熟时,连果梗剪...[详细]
山东省中医院美容皮肤科 2019-12-30

传承中医中药,美容皮肤科常用中药系列简介——竹茹

竹茹为禾本科植物青秆竹、大头典竹或淡竹的茎的中间层。主产于长江流域和南方各省。全年均可采制,取新鲜茎,刮去外层青皮,然后将中间层刮...[详细]
山东省中医院美容皮肤科 2019-12-30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