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吸脂手术选择不当会产生哪些风险?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11-27 10:41:11

保持健康苗条的身材是成年人和年轻人关注的主要问题。保持健康、合理的身材需要严格的饮食习惯和定期运动。但这并不总是能产生理想的效果,特别是对于超重的人,效果更是不明显。不过有一种方式可以快速解决,那就是吸脂手术。

  吸脂手术的理论依据

1、皮下脂肪层分类

浅层脂肪组织:代谢性脂肪容易合成储存和分解。深层脂肪组织:生物惰性。

2、成年人的脂肪细胞处于动态平衡

3、人体皮肤具有较强的再塑功能

皮肤的有弹性及回缩能力。弹力纤维决定弹性,与性别、年龄、外伤及日光照射有关。皮肤的回缩由皮下组织所引起脂肪组织的纤维隔呈X状。纤维隔折叠使皮肤回缩。

吸脂手术是通过在个体的自然折痕处切开切口,将套管插入脂肪层,然后抽吸其中的脂肪来消除脂肪的外科手术方法。听起来很简单,但它选择不当会带来许多风险,我们需要了解,以更全面的避免。

吸脂手术的风险有哪些?

1、导致轮廓不规则

吸脂在去除脂肪方面非常有效,因此以非常平滑和均匀分布的方式去除脂肪非常重要。由于肿胀和积液,预计术后轮廓规律性较低,但如果通过额外的吸脂术或通过脂肪移植术将轮廓不规则性较大,则需要从身体的一部分去除脂肪并将其注入到另一部分身体。

2、出血

吸脂减肥可能引起外伤出血。目前,使用正确的操作步骤,手术过程中出血很少,手术后的绷带会含有少量血液。24小时后就会明显减少,不需要过分担心。出血多数是由于手术时间长,吸脂范围过大,麻醉吸收,或者突然站立引起的体位性低血压引起的。

3、血肿,水肿,血清肿

血肿是由于血管损伤后高浓度出血,造成静脉回流不畅引起的。血清肿是由于流体漏水,排水不畅,压力不均匀引起的。血肿和血清肿须妥善包扎处理才能消失。水肿在恢复血管正常压力的情况下也会慢慢消失,可通过相应地减轻部分压力来完成。

4、脂肪栓塞

在吸脂过程中,几块脂肪脱离了它们的自然位置,但经常通过套管被吸走。这些脂肪块中的一些可能会在手术期间无法正确吸出。结果,它们可能以异常量进入患者的血液,被困在那里并构成医学上称为栓塞症的东西。使患者容易患上几种心血管疾病,其中之一就是脂肪栓塞综合征。

5、皮肤发麻,发痒,发硬

短期的麻木是麻醉药遗留的作用。一般经过10天就开始恢复。但是感觉恢复了,却可能产生瘙痒。正常情况下,吸脂后,皮肤会对吸脂的区域进行修复,一般需要38个月的恢复期。

6、容易破坏皮下组织

吸脂手术的方式是在手术的部位切一小洞,将抽脂管伸入脂肪层,然后利用抽脂机的负压把脂肪吸出。传统吸脂手术采用高负压抽脂方式,将皮下脂肪吸入抽脂管后,利用抽脂管前后抽动将脂肪刮下再抽出,除了破坏脂肪细胞,也容易破坏其他皮下组织,手术时较容易出血,易产生瘀青。

术中有时会怕病人失血过多而无法抽太多的脂肪,手术后也比较疼痛。而且因抽脂管管径较粗,抽脂的部位会受到限制,抽过的部位也容易有凹凸不平的现象

7、术后反弹

反弹恐怕是所有减肥方法的一个通病,吸脂手术也不例外。身体中有很多不同的脂肪层。吸脂时,一般会保留0.5厘米-1厘米的浅层脂肪,身体在不断的恢复过程中,当脂肪过剩时,仍会吸收其他地方的脂肪,便造成了反弹。因此,吸脂过后,仍要维持健康的饮食和日常锻炼。

8、皮肤粘连板结

其原因主要是术中损伤深层筋膜或浅层脂肪保留太少造成的。预防措施主要是禁忌术中操作粗暴,抽吸过程中要不断采用提捏法判断皮下脂肪厚度,应在1cm左右效果为好。

9、形态不对称

原因主要是抽吸量不等,其实是术前设计误差大,预防首先是术前设计要准确划定吸脂范围及等高线,画线时最好采用立体与卧位相结合的姿势,以避免重力作用造成的偏差。其次是抽吸过程中要不断进行两侧对比。

  吸脂的适用人群

对于许多人来说,简单地调整生活方式,饮食和运动就足以消除脂肪。但是,有些人却不可以,只有通过吸脂手术才能获得更好的身材。

求美者必须具有可以折叠成新轮廓或折痕的弹性皮肤,以使它们的皮肤在手术后不会下垂。求美者必须身体健康,并且没有某些健康状况,例如糖尿病。吸脂可用于治疗脂肪瘤,称为脂肪瘤。

  并非所有人都适合抽脂

抽脂主要适合于那些局部肥胖的人,如女性尤其是产后下腹部脂肪堆积,小腿和大腿局部肥大,臂部脂肪堆积等,而不适于未成年人及老年人。儿童身体发育还不完善,体内脂肪数目不恒定。如果盲目抽脂,不仅可致脂肪反弹,还会破坏儿童的生长周期,危害健康。继发于其他疾病而发生的继发性肥胖,须针对原发病进行治疗,也不属于吸脂手术治疗范围。全身重度肥胖、高血压、肾功能异常、高血脂、高血糖、肺功能不全的人,及凝血功能异常者,属手术禁忌者之列。

  哪些因素会增加吸脂手术后遗症的风险?

1、吸脂术最危险的方面是忽略在一天中进行过多吸脂术的风险,或者无视在进行吸脂术同一天进行多次无关手术的风险。

2、在同一天尝试过多的抽脂是危险的。人体可以安全承受的外科手术创伤的数量是有限的。如果患者需要大量的吸脂术,将手术分为间隔3至4周的两个或多个单独的手术,而不是一天进行一次过大的手术。

3、在吸脂手术的同一天,将吸脂手术与其他无关的手术相结合是很危险的。

4、使用全麻或静脉镇静进行吸脂术可能会诱使患者或外科医生进行过多的吸脂术。病人和外科医生都必须意识到,一次吸取过多的脂肪可能很危险。

吸脂手术选对方式才能避免后遗症

吸脂抽出纯黄色的脂肪很重要,不仅仅是创伤小,恢复快,更重要的是,纯脂肪的移植成活率大大提高。韩啸医生的芒果吸脂所抽出的脂肪可以直接注入新的部位,减少了一个费时费力的步骤,几无损伤,不需要脂肪组织暴露在外界环境中,这是脂肪移植成活率的关键,也能有效的避免吸脂后遗症。

我们在选择做吸脂手术时,一定要多方面斟酌,不要盲目的去吸脂,或盲目的去选择医院和医生,严重的情况可能影响我们的生命安全,吸脂本来是为了变美,如果产生后遗症,就本末颠倒了,一定要对医院的资质和医生的实力有了充分的了解,再决定做手术。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隆胸包膜挛缩诱因与预防方法

爱美是亘古不变的话题,如何变美也是广大女性朋友从未停止的追求。胸是爱美者关注的焦点所在,丰满坚挺的乳房让爱美者自信满满,扁平下垂的...[详细]
齐鲁网 2019-11-27

芒果吸脂的优势从哪些方面彰显

人的肥胖与消瘦主要由脂肪细胞的数量来决定的。人成年后脂肪细胞的数量基本不变,非手术减肥方法只能暂时改变细胞的体积大小,不能减少细胞...[详细]
齐鲁网 2019-11-27

假体隆胸包膜挛缩不可小觑,源头的预防很关键

爱美之心人皆者有之,肤白貌美、前凸后翘是大多数爱美者的终身追求。假体隆胸术凭借手术方法简单、假体材料安全无毒以及创伤面小等优势逐步...[详细]
齐鲁网 2019-11-27

痒痒痒!如何解决秋冬皮肤瘙痒?

近日,冷空气终于在岭南占有一席之地,凌晨15℃让人感觉有点冷。敏感的人皮肤开始变得干燥起来,脱衣服的时候,可以听到“噼里啪啦”的静电...[详细]
羊城晚报 2019-11-27

医疗美容,“医疗”性质当明确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随着医学科技高速发展,越来越多的“黑科技”击中了人们的需求:从去皱、祛斑、提拉到割双眼皮、垫高鼻子、削骨整颌,...[详细]
人民网-人民日报 2019-11-26

秋冬养颜 煮银耳百合无花果

秋冬季节,皮肤补水、保湿格外重要。中医认为,津液与润肤保湿关系密切。津液充足,可使皮肤有弹性、饱满湿润,不易老化;若津液不足,皮肤...[详细]
人民网-生命时报 2019-11-25

秋冬护肤 补水保湿是关键

一年四季中,秋冬季最容易出现各种皮肤问题,干燥、粗糙、过敏、脱皮……严重者可见鳞屑、丘疹、斑疹,伴有瘙痒、刺痛等不适。[详细]
广州日报 2019-11-22

别把代餐品错当“减肥神药”

随着人们逐渐意识到肥胖的健康隐患,一股减肥瘦身的热潮正在兴起。巨大的需求“带火”了众多产业,代餐品的热销,就是其中一例。数据显示,...[详细]
广州日报 2019-11-21

普洱茶有助降脂减肥

普洱茶深受国人喜爱,除了味道好,其还有一定的健康功效。近日,英国《自然·通讯》杂志刊登我国一项新研究发现,普洱茶可通过影响肠道—肝...[详细]
人民网-生命时报 2019-11-20

普洱茶有助降脂减肥

普洱茶深受国人喜爱,除了味道好,其还有一定的健康功效。近日,英国《自然·通讯》杂志刊登我国一项新研究发现,普洱茶可通过影响肠道—肝...[详细]
人民网-生命时报 2019-11-19

秋季皮肤脱皮 多保湿减少洗澡次数

秋天早晚温差大,空气干燥,气候的变化直接导致皮肤表面的皮脂腺与汗腺分泌减少,皮肤角质层水分减少,所以会感觉皮肤干燥、紧绷、脱皮等。...[详细]
广州日报 2019-11-15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