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让皮肤早衰的 十个坏习惯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作者:

2019-11-11 11:04:11

皮肤呵护重在细节。美国“健康人群网”载文指出,生活中小细节会破坏健康肤色,导致皱纹早生。

爱揉眼睛。美国纽约皮肤病学家塞杰尔·沙阿博士表示,眼睛周围的皮肤非常脆弱,容易受伤。摩擦眼周敏感区域会拉伸皮肤,分解胶原蛋白和弹性蛋白,导致皱纹更早出现。

眯眼看东西。眯眼看太阳、手机、电视或电脑等强光,会迫使眉眼周围肌肉收缩,导致该区域皮肤起皱。沙阿博士表示,眯眼最容易导致鱼尾纹增多。避免强光伤害的最好预防措施是戴上墨镜。

戴隐形眼镜。隐形眼镜本身并不会导致皱纹,但是戴时往往会扬起眉毛,与眯眼一样,导致前额皮肤更容易出现皱纹。

缺乏睡眠。“美容觉”真实存在。睡眠过程中,皮肤会得到自我修复和更新。睡眠不足会导致肤色无法有效修复,变得暗淡。美国《睡眠》杂志刊登一项研究发现,缺觉会导致眼睑下垂、眼睛更红肿、长黑眼圈。

趴着睡觉。沙阿博士表示,趴着睡时面部紧贴枕头,几个小时后脸上就会出现皱纹。趴着睡觉也更容易导致眼部浮肿。仰卧小睡,头部稍微抬高,是保持面部皮肤健康的最佳睡姿。

老低头看手机。每天低头盯着手机、平板电脑等电子设备几个小时,会导致脖颈持续弯曲。该动作会使肌肉紧张,更容易出现皱纹。

用吸管喝东西。牙医常建议用吸管喝咖啡或茶,以防止牙齿被污染。但是,皮肤科医生却持否定态度。用吸管喝东西时必须撅起嘴唇,该动作不断重复会对皮肤造成伤害,导致嘴唇周围产生皱纹。

用手托着脸休息。犯困的时候总觉得头很重,很多人爱单手托着脸休息。沙阿博士表示,反复用手托着脸会产生皱纹,手部压力也会导致胶原蛋白和弹性蛋白分解。

嚼口香糖。经常嚼口香糖会导致脸颊肌肉过度活动,导致胶原蛋白分解,皮肤失去弹性,脸颊和嘴部周围更容易出现皱纹。

暴露于空气污染中。世界卫生组织数据显示,空气污染每年导致400多万人死亡,还会对皮肤造成损害。每天暴露在烟雾、香烟和汽车尾气中,会损害皮肤屏障,导致氧化应激和皮肤过早老化。使用合适的护肤产品有助应对这种伤害。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警惕化妆品三天祛痘、一次美白等宣传

双十一将至,各大电商已开始频频发力,在这个购物高峰期,化妆品作为一大消费品类,一直以来都是监管部门重点监察的对象。[详细]
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2019-11-05

用中药醋疗面膜美白或会伤“面子”

近几年,因为使用方便,产品宣称自然无害,加上费用亲民,中药醋疗面膜受到不少人追捧。[详细]
楚天都市报 2019-10-31

蓝光不仅伤眼还会“侵袭”皮肤

蓝光是指波长在400~500纳米的高能量可见光,普遍存在于电脑、手机、投影仪、LED显示器、激光笔等中。在可见光的7种颜色中,越靠近紫外线区...[详细]
中国妇女报 2019-10-29

吃进去的美容产品 未必能让你美得由内而外

从胶原蛋白、玻尿酸到烟酰胺、神经酰胺,这些生涩的化学名词对于“美容大王”们来说却是如数家珍,比如具有美白、抗炎功效的性价比之王——...[详细]
科技日报 2019-10-25

梳头,你梳对了吗?

生活中,很多人不在意梳头这件小事。其实,正确梳头对健康和美发都很有帮助。[详细]
中国妇女报 2019-10-23

年龄不大掉头发 怎么办?

喜欢听相声的市民大多知晓于谦先生的三大爱好之一是烫头。烫头除有美观的效果,大多数人则是因为头发变少,烫发后会看起蓬松、显得发量更多...[详细]
重庆晚报 2019-10-22

护肤防斑远离四误区

爱美一族,常常受身上特别是脸上的斑斑点点所困扰。广医三院整形美容科廖农主任医师指出,其实,这些斑点的产生与多种因素有关,包括遗传因...[详细]
广州日报 2019-10-21

别把代餐品错当“减肥神药”

随着人们逐渐意识到肥胖的健康隐患,一股减肥瘦身的热潮正在兴起。巨大的需求“带火”了众多产业,代餐品的热销,就是其中一例。数据显示,...[详细]
广州日报 2019-10-18

爱美谨防光老化,秋冬时节也不能放松

 皮肤衰老,可能是每个爱美人士终其一生的“敌人”,而了解其原因是科学有效地对抗皮肤衰老的第一步。近日,记者采访了中日友好医院副院长...[详细]
中国青年报 2019-10-17

黑眼圈怎么除? 原来不同类型方法不同

 是不是早睡早起就不会有黑眼圈?是不是用天价眼霜、勤做眼膜黑眼圈就能消除?中国人民解放军南部战区总医院激光美容科主任齐向东表示,黑...[详细]
羊城晚报 2019-10-16

文身针具所含金属 会进入血液损健康

德国联邦风险评估研究所日前发表的一项新研究显示,常用文身针具中所含金属元素在与文身颜料相遇后,容易溶解进入血液,引发健康风险。[详细]
北京日报 2019-10-15

秋季护肤不只是补水

进入秋季,气候变得干燥起来,很多人的皮肤都会出现变干、泛红、发痒,护肤后有刺痛感、化妆后卡粉脱妆的问题。大多数人认为出现上述现象的...[详细]
山西晚报 2019-10-15

女子用“纯天然”产品染发后头晕头痛

 46岁的方女士,在某美发沙龙的推荐下使用一款“纯天然无毒副作用”的染发剂,染发后出现头晕头痛、恶心乏力,几天不见好转,来到湖南省职...[详细]
长沙晚报 2019-10-1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