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乳房松弛切莫做切开手术,用人工韧带非手术也能解决

来源:综合

作者:

2019-05-21 18:59:05

乳房作为女性的性征器官,挺拔的乳房不仅能增添女性的气质和形体美,还能给予女性自信,但随着年龄的递增、孕期、不良的生活习惯等,女性会出现乳房下垂的问题,从而给日常生活和心理造成一定的困扰和痛苦,有的还会出现肩背部疼痛、乳房皮肤湿疹等乳房下垂带来的危害。

为使乳房得以提升,整形医生临床实验了各种方法,如双环法、垂直双蒂法、Lejour 法等,这些方式都有相应的优势和一定的局限性。其中,双环法和垂直双蒂法的使用范围和受术者选择的概率较大。经过国内外众多学者和医生进行临床手术得出结论:双环法缩乳术适合轻、中度乳房肥大且要求术后瘢痕隐蔽的患者。垂直双蒂法适合中、重度乳房肥大患且能接受术后乳房皱襞下瘢痕的患者。

详解双环法、垂直双蒂法

为了让求美者更加深刻了解这两种方式,分布解析一下双环法、垂直双蒂法的手术步骤

(一)双环法

1.全身麻醉起效后,从整形医生提供的整形方案设置处切开皮肤, 再将两环间的表皮予以剥去露出真皮环。

2.向内分离直至乳腺组织,这点为关键点,整形医生应小心锐性剥离乳腺包膜和皮下组织,直至外环皮肤收紧后能无张力与内环乳晕对合。这点对整形医生的技术要求偏高,不慎剥离不到位,很容易造成术后血肿问题。

3.使乳房基底中下部腺体呈锥形而保留,再将其缝合固定于相应部位。操作完毕,观测评估乳房大小及对称性。确保两侧乳房大小相同。

4.剖逐层缝合后,放置引流管利于术后引流。

(二)垂直双蒂法

1.全身麻醉起效后,用止血带结扎乳房根部使其保持一定张力,完成垂直双蒂乳头、乳晕皮瓣的制作后,将乳头、乳晕予以缝合。

2.随后乳房内、外侧皮瓣浅筋膜进行分离,将乳房下方及两侧多余组织予以切除,依据乳房情况修剪以便于塑形。从整形医生提供的整形方案设置处切开皮肤后仔细分离至乳腺包膜,完成可旋转移植皮瓣制作。

3.乳房皮肤切除后,将乳晕下方下皱襞处 2.5 cm大小的三角形皮瓣置于乳房内外侧皮瓣间。

4.最后逐层缝合切口重塑乳房,于两侧乳腺组织基底边缘各放置一根负压引流管。

(三)两者的异同

作为传统乳房提升方式的主要选择,双环法和垂直双蒂法二者的异同更能引发求美者的求知欲。

1.共同点:

都可适用于乳房下垂的改善,同时这两种方法都会遗留巨大伤疤,这是因为双环法和垂直双蒂法在手术过程中都存在切除大量乳腺组织的情况。二者通过切除大量乳腺组织的方式,从而被诸多医生学者进行逅病。认为这是给予乳房的二次伤害。

2.不同点:

双环法是在乳晕周围做两个切口,把周边的皮肤去掉再收紧,垂直双蒂法是从乳晕周围切开后,竖直切开至乳房下限,切除乳腺,留下一个气球状的疤痕,面积甚至比双环法还要大。因为切除大量乳腺组织和医生操作问题,手术后会出现不同程度的并发症,给求美者们带来不小的打击,临床上的确存在用双环法或垂直双蒂法切除皮肤和乳腺组织的方式不仅没有起到提升胸部的作用,还使得皮肤更薄,乳房更塌、更散,同时遗留巨大瘢痕和各类并发症。

加强护理,避免乳房提升手术并发症

为减少垂直双蒂法和双环法的术后并发症,整形医生们在临床护理问题上做过细心整理。

1.体位护理,术后全麻未清醒者取去枕平卧位,头偏向一侧并稍向后仰,颈部伸直以保持呼吸道通畅。在此期间,护士最好经常去观察受术者情况,观察术区绷带加压包扎情况,避免过紧或过松,并讲解加压包扎的必要性和重要性,以维持乳房的良好形态。

2.心理护理,接受手术的女性朋友经历了长期生理和心理的痛苦,心理比较复杂,入院后均有不同程度紧张、焦虑、恐惧的情绪,又有手术完成后的期待(也会存在术后和期待不同从而引发感觉上的手术失败的案例,从而加重糟糕情绪)

3.饮食护理,全麻术后常规禁食水 6 小时,6 小时后给予清淡流质或半流质饮食,术后第 2 天改为普食。建议多食肉蛋禽类蛋白质丰富食物,多食新鲜的蔬菜,水果,避免冷、硬、油炸及海鲜等易导致过敏的食物。每日适当增加饮水,以补充身体丢失水分。

4.睡眠质量保证,不少医生都表示术后受术者的术后好坏、愈合速度(当然并发症也占据重要因素)都和受术者的睡眠质量有关。

在此过程中,受术者会很乐意参与到治疗当中来,保持积极乐观心态,配合医护人员。但是,尽管术后护理很精细,为什么还有求美者提出“存在30%并发症的可能性”?

现在不少整形医院主打术后专业护理作为宣传点,也依然无法保证解决求美者担心的切除乳腺组织而引发各类并发症、疤痕问题。原因很简单,这两种方式的创伤都太大、皮肤、组织均做大量切除,即便是医生缝合的细致、匀称,术后不留疤的情况几乎没有医生可以拍着胸脯保证。因此,提出“留不留疤”,“有无并发症”问题的求美者,答案可以说不言而喻。

针对这样的实际,近年来,国际医学界普遍推崇不切开人工韧带乳房提升技术。通过几个针孔将特殊制备的人工韧带应用于乳房组织,可以将乳腺组织提上去。很多尝试过的求美者给予它美好的称赞:“一种将不切开变为现实的方式”。

000

世界美容手术的整体趋势是微创、自然,比如十年前比较流行的大拉皮手术,现在很少做了,因为创伤和疤痕巨大。乳房提升或者悬吊手术仍然这样,非手术、不开刀的人工韧带方式之所以成为主流,除了适应行业发展趋势,更加是因为体现了整形外科领域对于女性的关怀和关爱。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秋季爱脱发?试试头皮按摩操

很多人都有这样一个感受,一到秋天就容易掉头发,秋天为什么容易掉头发呢?除了普遍的预防手段之外,大家也可以尝试一下头皮按摩。[详细]
人民网 2019-09-20

秋季护肤不只是补水

进入秋季,气候变得干燥起来,很多人的皮肤都会出现变干、泛红、发痒,护肤后有刺痛感、化妆后卡粉脱妆的问题。大多数人认为出现上述现象的...[详细]
山西晚报 2019-09-20

淡化颈纹有妙招

在我们的日常护肤保养中,脖子常常被忽视。因而即使你肌肤护理得再好、妆容再精致,脖子上的颈纹都会暴露你的年龄。特别是对于如今常常玩手...[详细]
山西晚报 2019-09-20

文身针具所含金属 会进入血液损健康

德国联邦风险评估研究所日前发表的一项新研究显示,常用文身针具中所含金属元素在与文身颜料相遇后,容易溶解进入血液,引发健康风险。[详细]
北京日报 2019-09-05

怎样选购适宜的保湿化妆品?

如今,保湿化妆品种类繁多,如保湿霜、保湿乳液、保湿啫喱、保湿喷雾以及保湿面膜等,其中的保湿成分各不相同。所以,在选择保湿化妆品时,...[详细]
中国医药报 2019-09-05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