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吴焱秋说眼】关于双眼皮失败修复 你关心的问题都在这里

来源:医药卫生网

作者:

2018-09-13 17:12:09

割双眼皮是整形手术中普及率最高的一项手术

已经快要到“吃完饭遛个弯儿,顺便去医院做个双眼皮”的程度了

但割双眼皮后出现的问题也是最多的

例如

“双眼皮像菜刀割的,假大宽还有肉条”

“双眼皮切口疤痕明显,宽窄不一”

本期#焱秋说眼#讲堂就双眼皮修复

经常被问到的问题做下相应解答

双眼皮失败的表现有哪些?

吴焱秋教授:眼睛是一个“动静结合”的器官,所以双眼皮失败症状也表现为动/静态两种:

一.静态的失败:如闭眼的时候有肉条、板结,弧度不畅,过宽过窄,两侧不对称,切口疤痕明显等等。

二.动态的失败:如睁眼的时候双侧不对称,过宽或过窄、眼窝凹陷、多层重睑、上睑外翻、上睑退缩等等。

双眼皮术后出现肉条的原因是?

吴焱秋教授:双眼皮术后出现肉条,原因有三:一.重睑术中多余组织(如脂肪、肌肉)没去除到位;二.术中眼轮匝肌去多了,导致重睑线位置凹陷,视觉效果衬托下唇臃肿;三.重睑设计过宽,切开后皮肤不能展平,从而向前凸起,形成肉条。

切口疤痕明显,修复后会不会加重疤痕?

吴焱秋教授:一般在疤痕稳定期(3-6个月后)进行修复,不会加重疤痕。如果是在疤痕增生期(1-3个月)进行干预,会刺激瘢痕的再次增生,搞不好会“疤上摞疤”。

双眼皮割的太宽了,可以修复窄一点吗?

吴焱秋教授:“宽变窄”相比“窄变宽”难度要大,因为有很多求美者在经历第一次手术后,上睑皮肤量严重不够,这就需要等待时间使上睑皮肤松弛,增加皮肤受用量,具体等待多久,因人而异。皮肤量够的话,是可以通过手术修复变“窄”成自然重睑效果。

形态不好看,平行能改成扇形吗?

吴焱秋教授:可以。扇形双眼皮有两种,一种是平扇,一种是开扇。平扇介于平行和开扇之间,双眼皮褶皱线是顺着内眼角皮肤缘慢慢出来,修复术中需要将重睑线位置降低并调整重睑弧度。开扇双眼皮褶皱自内眦开始,向外上逐渐由窄变宽,修复术中需要改善内眼角,重建内眦赘皮,同时还需要调整重睑的弧度。

之前修复过一次,还能修复吗?

吴焱秋教授:关于双眼皮修复次数,并没有具体的数字,主要看你眼睛的基本情况—眼睛处于什么样的状态,眼部组织是否缺损等等。临床上修复五六次的大有人在,这个不是绝对数。但修复次数越少越好,因为每多一次其实是多一次伤害的。

双眼皮修复的最佳时间是什么时候?

吴焱秋教授:双眼皮失败修复一般建议3-6个月后进行。当然如果两眼过度的差异化,且失败已经严重影响到求美者的日常生活,造成心理障碍,是可以考虑早期修复的(一周以内)。

Ps:过度差异化,指的是严重的形态和功能性问题,比如闭不上眼、睁不开眼、明显不对称、严重变形等。

【专家介绍】

吴焱秋教授,原304医院整形美容中心负责人,专注眼整形修复24年,凭借精湛的技艺,独到的审美,专注的态度,高尚的医德,严谨的医风,在国内眼整形修复领域声誉鹊起,并在众多求美者心中享有极高声望,也是业界公认“眼整形/修复领域领军人物”。

(来源:医药卫生网)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维E外涂保湿美白又祛斑

维生素E是常见的抗氧化剂之一,口服维生素E具有延缓衰老作用,可减少皱纹产生。除了口服,维生素E也可以直接涂在脸上。[详细]
中国妇女报 2020-12-25

眼妆可能会伤眼,“口罩妆”最好不画

今年肆虐全球的新冠肺炎疫情,让以眼妆为重心的“口罩妆”迅速升温,眼影盘、眼线笔、睫毛膏、美瞳等产品销量也随之大幅增加。眼妆虽迷人,...[详细]
中国妇女报 2020-12-15

你入过哪些面膜的“坑”

空气干燥,皮肤也随之干燥起来,可以滋润皮肤的护肤品派上了用场,这其中,肯定少不了面膜。[详细]
北京日报 2020-11-23

洗面奶属洁肤用品 海关明确征税标准

无论是出境旅游还是跨境电商,洗面奶都是人们经常“海淘”的商品。不过,既用作清除面部皮肤表面污垢,又有助于保持皮肤清爽舒适及正常生理...[详细]
北京青年报 2020-10-27

教你一招: 有痘印痘坑怎么办?

在皮肤科门诊,经常会听到有人问:“医生,我脸上很多痘印痘坑,怎么办呀?”青春逝去,青春痘的痕迹却留了下来,让许多小伙伴十分苦恼。[详细]
广州日报 2020-09-25

认真刷牙吧 可以防癌

近日,哈佛大学学者进行的一项研究显示,牙龈疾病会使食道癌和胃癌发病风险增加50%。这项研究共对20多年间近15万人进行了分析,在22~28年调...[详细]
北京青年报 2020-08-28

“医美面膜”比普通面膜更好用吗?

“能祛痘、消痘印、收毛孔、抗衰老、修复敏感肌……”一段时间以来,被一些商家称为“拯救皮肤神器”的“械字号面膜”“医美面膜”等颇受追...[详细]
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2020-08-24

揭秘你不知道的洗发水真相

“无硅油,不刺激!”“天然提取物一定比化学物质好!”近几年,关于“传统洗发水中添加的硅油会堵塞毛孔、刺激皮肤、导致脱发甚至致癌”的...[详细]
中国妇女报 2020-08-20

心理调节是运动“必修课”

如何对运动员进行心理疏导、受疫情影响如何调节运动员心理、青少年接触运动对心理健康有哪些帮助?在2020FALA GOLF青少年球员精英赛举办期...[详细]
新华网 2020-08-18

防疫常态化,去美容美发如何做好健康防护?

目前,国内疫情防控已经进入常态化阶段,我们依旧不能放松警惕。那么,在日常生活中,去美容美发应该如何做好健康防护呢?[详细]
人民网 2020-08-10

夏天一到头发越洗越油?你可能犯了这四个错误

夏天到了,头发成了很多女生的难题。无论是长发还是短发,如果不洗头发就油油的,短头发更是一绺一绺的,无论换什么样的洗发水也无济于事。[详细]
人民网 2020-07-08

脸上的痣到底要不要祛除?听听专家怎么说

夏天到了,很多女生开始苦恼,脸上的痣太明显,要不要找家医院祛掉呢?[详细]
人民网 2020-07-06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