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安庄镇:流动人口落实分类管理服务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8-11-10 18:48:11

 齐鲁网健康频道11月7日(李大勇赵汝英)近日,为完善流动人口管理机制,夯实流动人口管理基础为工作重点,扎实做好外出务工人员的各项服务管理工作,安庄镇卫计办对流动人口计划生育分类管理,均等服务,为流动人口提供优质、高效、便捷的服务。

微信截图_20181110184710

一是实行分类管理,安庄镇针对流动人口日益增加的情况,彻底解决流动人口管理漏洞和服务盲点问题,各村卫计专干人员做好上门服务和相关信息采集及审核工作,对他们的基本情况、流动去向、联系方式、从事行业登记、一一录入流动人口育龄妇女管理平台,对他们实施分类管理,对在外居住五年以上并买房的流动人口实行常规性管理,对居住两年以上不满五年的流动人口实行不定期的走访,及时掌握婚育变化情况,对居住时间不满两年、流动变化比较大的流动人口实行重点管理,定期入户了解他们的流动去向和婚育行为,对已婚育龄妇女和有婚育行为的流动人口实行重点管理,对未婚青年进行登记造册,抓住有利时机,进行政策宣传,实行跟踪管理服务。

二是加大宣传倡导力度,结合创建健康促进示范市的工作要求,在社区、企业等流动人口集中的地方,组织工作人员了解流动人口健康服务需求,并因地、因时制宜,就近的原则开展流动人口生育政策、生殖保健、优生优育等知识的宣传,发放宣传资料,面对面的交流等方式提供政策咨询和各种优惠政策的宣传,引导流动人口树立科学、文明、进步的婚育观念。

三是提供优质公共服务,免费为流动人口提供便捷的一孩生育服务手册办理、生育证办理、婚育证明开具等维权服务,针对工作繁忙、工作日没时间办里的群众,开展上门服务,开展孕前优生健康检查,避孕节育和健康知识的培训,进行生殖健康知识咨询指导和随访,建立流动人口已婚育龄妇女健康档案,及时、准确跟进服务,积极地为流动人口创造“安居乐业”的生活环境。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肥城经济开发区开展为育龄妇女送健康活动

为关爱女性生殖健康,增强育龄妇女自我保护意识,减少妇科病的发生,提高育龄妇女生殖健康水平,山东省肥城经济开发区卫计办联合肥城市第二...[详细]
齐鲁网 2018-11-07

山东省“阳光助行”风湿病公益救助项目正式启动

10月30日上午,为弘扬中华民族“慈善济世、无私奉献”的传统美德,共同关注、关心、关爱风湿病患者群体,由山东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携手山东...[详细]
齐鲁网 2018-10-31

肥城经济开发区开展卫计健康宣传义诊活动

为进一步倡导健康文明生活方式,增强群众自我保健意识,宣传卫计综合监督工作,提高群众健康维权意识,宣传健康扶贫政策,提高全民健康素养...[详细]
齐鲁网 2018-10-23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