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名医大咖齐聚济南 2018齐鲁乳腺病诊疗高峰论坛胜利召开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8-10-18 15:50:10

济南乳腺病院作为本次大会主办机构,不但与山东省立医院、山东大学齐鲁医院、济南军区总医院、北京世纪坛医院、中国科学院自动化所人工智能与远程医疗实验室等全国多家医院一起,成为院内专家入选“全国乳腺名医联盟”最多的医院,还承载着将全国乳腺名医带到济南,为山东地区乳腺疾病患者护卫健康的重任。“粉红丝带专项援助”已面向社会开放,特困患者可网络、电话申请。

微信截图_20181018154641

名医大咖齐聚济南 共话乳腺癌防治
2018年10月18日,2018齐鲁乳腺病诊疗高峰论坛暨粉红丝带“十月乳腺癌防治月”公益援助行动,在济南乳腺病医院一楼大厅盛大开幕。来自北京、山东等地的乳腺名医和国内10余家媒体出席了论坛。本次高峰论坛由粉红丝带乳腺癌防治活动组委会作为活动指导单位,济南乳腺病医院乳腺病医院荣誉主办,济南粉红之爱俱乐部、齐鲁晚报联合协办。
出席本次大会的专家有中国科学院自动化所人工智能与远程医疗实验室医学顾问卢静华教授、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世纪坛医院肿瘤外科主任杜伟生教授、原山东省立医院影像科主任医师、中国北区GE钼钯第一人王兆信教授、原济南军区总医院普外科主任医师范西红教授、山东省立医院乳腺甲状腺外科丁峰和杨青主任、山东大学齐鲁医院乳腺外科主任医师代高赛主任、济南乳腺病医院 王彪院长等,众多名医大咖汇聚一堂,为我市未来乳腺科发展献计献策。另有粉红丝带乳腺癌防治活动组委会主任朱亿忠、粉红之爱俱乐部负责人董秀芹主任出席本次大会。
此外,卢静华教授的《辟谣乳腺疾病十大谣言》、杜伟生教授的《乳腺癌根治手术的进展与评估》、丁峰主任的《乳腺癌基础知识》、王彪院长的《预防乳腺癌科普》等专题学术报告内容精彩纷呈,学术气氛浓厚。

“全国乳腺名医联盟”成立 实现乳腺优质医疗资源下沉
济南乳腺病医院王彪院在致辞中指出,多年来,医院领导班子先后整合了国内数十家大型医疗机构的近百位知名乳腺专家,在乳腺疾病防治领域取得了有目共睹的成绩。他希望借助于本次活动,汇聚更多的北京、山东等地的优质专家资源,推动医院的专科建设、人才培育和学术交流,为山东的乳腺患者造福。同时,也希望能够借助本次活动的影响力和传播效应,助力“乳腺癌防治”这一公益事业,号召更多业内外人士投入进来,贡献爱心力量。
据了解,“全国乳腺名医联盟”,是一个医生多点执业的自助落地平台,和分级诊疗体系运用的灵活载体。同时,将帮助各级医院进行学科建设,建立人才梯队,促进医院发展。在一定程度上能够实现优质医疗资源下沉,依托雄厚的综合实力、正规化+专业化的医生队伍、优质创新型医疗服务模式,为群众提供便捷、可靠的优质医疗服务,让先进的医疗技术实现落地基层,造福当地百姓健康。

微信截图_20181018154633

粉红丝带专项援助启动 首批乳腺疾病患者受益
粉红丝带乳腺癌防治活动组委会朱亿忠主任介绍,借助本次大会成立“全国乳腺名医联盟”,将在济南乳腺病医院重点开展乳腺领域重点创新项目、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区域合作、远程会诊、智能医疗等工作,整合国内优质的医疗资源,对于促进山东乳腺诊疗水平的整体提升,以及专家梯队建设意义重大。同时,授予该院为“粉红丝带爱心传递”指定合作单位,为更多困难的乳腺癌人群提供医疗、费用等帮助,同时加大乳腺癌防治的科普力度,让广大女性防患于未然。
当天下午,首批“全国乳腺名医联盟”的专家们为多位乳腺疑难病患者进行了联合大会诊,并有多名患者获得粉红丝带专项援助。
对于粉红基金专项援助,与会专家们一致认为意义重大,能够快速帮助到更多的乳腺疾病患者,尤其是哪些家庭经济困难的乳腺癌患者,能够及时得到有效治疗,不至于因为费用问题耽误病情。

乳腺癌不痛不痒潜伏期3-5年 乳腺体检一年一次一定要查
山东省立医院王兆信教授表示,随着社会各界越来越多人对乳腺癌防治的关注和重视,“粉红丝带”公益活动也越来越隆重,目的都是希望向全社会女性传播“及早预防、及早发现、及早治疗”乳腺疾病的理念,呼吁更多年轻女性关注乳腺健康。而现实当中,很多妇女根本没有乳腺体检的意识,很多人最后一查就是晚期,导致整个家庭陷入乳腺癌带来的痛苦中,这种现象非常令人痛心。事实上,乳腺癌是唯一越严重越没感觉的癌症,不痛不痒,潜伏期是3-5年,所以说,每年一次的乳腺检查是非常有必要的,不要等到乳腺癌发生了再去做大量的救治保命工作。
济南乳腺病医院王彪院长表示,乳腺癌已被癌症协会定性为女性的首发恶性肿瘤之首。据我国癌症中心2018年4月发布的中国乳腺癌统计显示,2014年我国女性乳腺癌新发病例约27.89万例,占女性全部恶性肿瘤发病的16.51%,位居女性恶性肿瘤发病的首位。这些数据着实令人触目惊心,作为首批“全国乳腺名医联盟”,他认为任重道远,不仅要做好乳腺癌前疾病的防治工作,更需要广大女性重视自身的胸前健康。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