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州城街道计生协开展“优生优育知识进社区“活动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8-09-28 11:29:09

齐鲁网健康频道9月28日讯(通讯员安丽华 李芳)随着全面两孩政策的逐步实施,孕产妇数量特别是高龄孕产妇数量明显增多,随之而来的高危妊娠、先天性流产、出生缺陷等问题也明显增多,有生育意愿的育龄群众迫切需要得到相应的技术指导和服务。

微信截图_20180928112839

群众听完讲座排队咨询孕育知识 谭明芹摄影

州城街道计生协为贯彻落实省、市、县关于开展“优生优育知识进社区”活动文件精神,为进一步弘扬新型婚育文化观念,加强对广大育龄群众的优生优育指导,帮助育龄妇女群众解决“生的好、生的出”的问题,保障广大育龄妇女的身心健康,引导群众建立健康的生活方式,树立健康观念。9月6日,街道计生协邀请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举办以“健康生活,健康你我”为主题的培训讲座。这次讲座紧密围绕备孕注意事项、孕早期保健为重点,对前来听课的群众讲解疾病预防,妇幼保健,生理健康等方面的知识。同时设置了义诊台,为育龄群众提供量血压,测血糖等常规检查,做到有病早发现,早治疗。
同时卫计工作人员向群众发放《优生优育知识进社区》宣传页、《计划生育健康指南》《高血压的防治》《妇幼保健》等宣传资料,形成了浓厚的宣传氛围。此次活动,为群众量血压、测血糖200余人,发放资料1500余人。进一步增强育龄群众的优生优育知识,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