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助寒门学子 圆求学梦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8-08-28 10:57:08

微信截图_20180828105741

齐鲁网健康频道8月27日讯(李大勇颜楚楚刘洪江)这几天,安庄镇北石村武瑞岳同学心里波动很大---从接到高中录取通知书兴奋高兴过,到无法筹集学费忧伤难过过,再到自己拿到肥城市计划生育协会救助的1000元的助学金没想到过。她激动的流着眼泪说:“感谢党和政府,感谢计生协帮我圆了求学梦,在以后学习生涯中,我要加倍的努力学习,实现我人生的价值来回报社会”。与此同时,今年全镇9名计划生育困难家庭子女在市计生协的帮助下实现了求学的梦想。

武瑞岳,2004年3月生人,在学校里一直是品学兼优的尖子生,他的父母一直把她视为掌上明珠,可是不幸的是她的父亲在2011年9月经医院检查确定为食道癌,经过四年的治疗,花费了家中所有的积蓄,在2015年2月,她的父亲带着遗憾离开了人世。在她父亲生病期间,她的母亲因接受不了残酷的现实,远走他乡另嫁他人,从此她便成了孤儿。
失去父母的呵护,她感觉从此没了依靠,把辍学的念头告诉了她的婶子,她的婶子义不容辞的承担了抚养的义务。今年中考,武瑞岳被肥城市丘名中学入取,但由于家庭困难,她想放弃学习,外出打工。当村卫计委把一情况反映到镇卫计办、计生协时,镇卫计办、计生协及时把她的情况向上级汇报,把金秋助学金及时地发放到武瑞岳手中,圆了她继续求学的梦想。
近年来,计生部门积极落实上级出台的计划生育利益导向政策,特别关注计划生育困难家庭,让那些刻苦学习、成绩优秀、顽强与生活抗争的计生家庭学生顺利走上求学路,感受来自党委政府的温暖。
该镇严格落实特困计生家庭救助机制,优先纳入低保户、贫困户进行帮扶,每年为考入大学、高中的贫困计划生育家庭发放助学金,送去党委政府的祝福和关怀,让自觉实行计划生育的家庭真正享受到优先优惠的政策。今年以来全镇共发放贫困计划生育大学生救助金14000元,帮助她们解了燃眉之急,顺利的走进了理想的学校。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山东省妇幼保健院派专家赴东平县淹王沟村义诊

2018年8月7日,山东省妇幼保健院儿童保健中心矮小门诊主任刘明花在副院长樊云井的带领下,赴东平县淹王沟村给患有矮小症的两姐妹进行义诊。[详细]
齐鲁网 2018-08-13
滕州市洪绪镇卫生院开展“全国疟疾日”宣传

滕州市洪绪镇卫生院开展“全国疟疾日”宣传

滕州市洪绪镇卫生院开展“全国疟疾日”宣传[详细]
齐鲁网 2018-05-10
滕州市姜屯中心卫生院开展健康教育大讲堂系列活动

滕州市姜屯中心卫生院开展健康教育大讲堂系列活动

滕州市姜屯中心卫生院开展健康教育大讲堂系列活动[详细]
齐鲁网 2018-05-10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