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营里中心卫生院开展小儿推拿-让绿色疗法走近儿童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8-08-26 11:01:08

齐鲁网健康频道讯:(通讯员 李立波)为了减少小儿患者吃药打针的痛苦,扩大小儿患者治疗范围。寿光市营里中心卫生院新开展中医小儿推拿治疗各种小儿常见疾病。

营里中心卫生院成立了中医小儿推拿科室,配备专业人员。小儿推拿是一种无针无药无痛苦、无创伤、没有风险、安全可靠、防病治病的绿色疗法。      

小儿推拿除了有良好的治疗效果外,还有非常好的保健功能。经常运用小儿保健按摩,可以增强小儿体质、提高小儿的抗病能力,非常适用于家庭。 小儿推拿是以中医基础理论为指导,以推拿手法为主要手段以预防儿科疾病及其和保健为目的的方法。

小儿推拿根据小儿生理特点(肌肤柔软、肠胃柔弱、筋骨不强、血脉不充、免疫力低下、生长发育旺盛,在外易受风、寒、湿、热等外邪侵袭,在内又易被乳食不节所伤,发病容易、传变迅速),在其体表特定的穴位和部位施以不同手法,以达疏通经络、调和气血、平衡阴阳,增强机体抗病能力的防病、治病的外治方法。

小儿推拿疗法的特点

1、治疗范围广。小儿推拿适宜人群:0--12岁宝宝。对于0-6岁小儿效果尤为突出。小儿推拿治疗范围广,如在小儿腹泻、腹痛、腹胀、呕吐、消化不良、积食、厌食、便秘、感冒、发热、咳嗽、鼻炎、牙痛等方面,均有独到的疗效。

2、疗效显著。小儿推拿对常见病、多发病均有较好的疗效,尤其是对消化道和呼吸系统疾病疗效最佳,如婴幼儿腹泻等,一般1-3次即可治愈。对小儿慢性疾病也有显著效果。

3、安全可靠,无副作用。小儿推拿治病,纯属绿色疗法,耐心细致操作,一般无不良反应。

4、经济简便。小儿推拿不需要复杂的医疗设备,只需要用手法操作,随时随地可防病治病。既经济又简便。

5、患儿易于接受。小儿推拿不用服药和打针,不会给孩子带来打针和服药的恐惧感,因而容易被小儿所接受。

 6、提高免疫力。推拿能增强人体的白细胞及网状内皮系统细胞的吞噬功能,具有抗炎、退热、提高免疫力等作用。因此,小儿推拿既可治病,又可防病,提高机体免疫力。

    医院开展小儿推拿除了有良好的治疗效果外,还有非常好的保健功能。经常运用小儿保健按摩,可以增强小儿体质、提高小儿的抗病能力,非常适用于患儿治疗和保健。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山东省妇幼保健院派专家赴东平县淹王沟村义诊

2018年8月7日,山东省妇幼保健院儿童保健中心矮小门诊主任刘明花在副院长樊云井的带领下,赴东平县淹王沟村给患有矮小症的两姐妹进行义诊。[详细]
齐鲁网 2018-08-13
滕州市洪绪镇卫生院开展“全国疟疾日”宣传

滕州市洪绪镇卫生院开展“全国疟疾日”宣传

滕州市洪绪镇卫生院开展“全国疟疾日”宣传[详细]
齐鲁网 2018-05-10
滕州市姜屯中心卫生院开展健康教育大讲堂系列活动

滕州市姜屯中心卫生院开展健康教育大讲堂系列活动

滕州市姜屯中心卫生院开展健康教育大讲堂系列活动[详细]
齐鲁网 2018-05-10
滕州市洪绪镇卫生院:卫生计生送健康服务

滕州市洪绪镇卫生院:卫生计生送健康服务

滕州市洪绪镇卫生院:卫生计生送健康服务[详细]
齐鲁网 2018-05-10

滕州市东沙河镇:健康查体下村来 卫计服务暖人心

滕州市东沙河镇:健康查体下村来 卫计服务暖人心[详细]
齐鲁网 2018-05-10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